記者許智雄、李孟珊/台北報導

在聰明家庭的風潮下,能保持所有家電的虛擬語音助理,成為全球科技大廠積極布局的領域,中國大陸阿里巴巴語音助理、天貓精靈,被國內知名酒店引進,讓住戶可以靠措辭,就可以控制房內的所有開關,比起亞馬遜和Google的語音助理,天貓精靈供應中文化,吸引分歧客群。   

記者:「天貓精靈幫我關床頭燈。」

天貓精靈:「很甘願答應為您效力。」

全球掀語音助理大戰 陸品牌低價搶市

躺在沙發椅上,不論是落地燈照舊床頭燈,只要呼喊一聲,阿里巴巴語音助理天貓精靈,就連電視也能輕鬆節制。

記者:「黑貓精靈我餓了。xyz xyz

天貓精靈:「酒店有房間送餐服務。」

神旺酒店引進天貓精靈,讓住戶只要啓齒,什麼資訊和辦事全都能掌控,無聊的話還有笑話可以聽。

天貓精靈:「問金木水火土誰的腿最長,答案是火,因為火腿腸。」

全球掀語音助理大戰 陸品牌低價搶市

▲圖/翻攝自LINE

xyz xyz

連系人工聰明的虛擬語音助理,無疑是近年來全球科技大廠積極投入的主要疆場。據研調機構報告指出,將來7年,全球語音助理市場將成長34.9%,2020年聰明音響在全球市場滲入滲出率將跨越5成,到了2024年市場範圍更高達110億美元。

全球掀語音助理大戰 陸品牌低價搶市

▲圖/翻攝自Wall Street Joumal

重大商機讓科技龍頭亞馬遜、Google、蘋果等全都加速速度,充實旗下語音助理。

華爾街日報記者:「Alexa最先我的一天。」

Alexa:「華爾街日報新聞,本日華爾街日報新聞有…」

全球掀語音助理大戰 陸品牌低價搶市

能唸新聞,還能幫你決定今天要穿什麼衣服,語音助理不只功能多元,還很伶俐,攤開所有語音助理,可以發現中國品牌用低價搶市,小米的小愛同窗和天貓精靈,價格在新台幣2300元之內,Google Home和亞馬遜Echo Show則在新台幣4000元到7000多元,蘋果Home Pod售價最高,破新台幣1萬元。

全球掀語音助理大戰 陸品牌低價搶市

3C達人Tim:「包括小米甚至於天貓,他們是今朝市場上算是屬於廉價的,那再來就是其實Google有看到這商機,可是Google我方才說過,因為它是英文版本,所以它的單價沒有門徑訂到這麼低。」

各家大廠拼語音助理市佔,除了力拼規格和功能,在利用者的說話選擇上,也成為消費者一大考量。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02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