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老菜脯 彰花壇幫社區創財源

彰化花壇鄉灣雅社區,使用短期休耕農地推展「微型農業」,教導民眾大面積栽種無毒平安蘿蔔,再用傳統古法製成「阿嬤的老菜脯」,做出菜脯雞、菜脯蛋等攝生好摒擋,吸引外來旅客前來訂購,幫社區挹注可觀的建設與社福經費。

(李河錫報道)

彰化花壇鄉,除是生產茉莉香片的田園,更是生產竹筍、柑桔生果和咖啡、土雞城的重鎮;以栽培水稻的灣雅社區,在成長協會環保志工們的鼎力推展下,利用二期稻作秋收後休耕的空檔,推展「微型農業」,大面積栽種平安、無毒的大蘿蔔,在陰曆春節前正逢採收期,策動全部社區的志工總動員,前去農田拔蘿蔔,再行使傳統古法醃製成「阿嬤的老菜脯」、菜脯米和菜脯簽等健康攝生的食材,並推展菜脯雞、菜脯蛋等等美食,前往擔任行銷大使的鄉長李成濟表示,進展幫農友來拼經濟,也幫社區挹注相當可觀推展扶植與社會福利的基金。xyz xyz

xyz xyz

社區前理事長洪崑鵬暗示,從農田採回的新穎蘿蔔,不加任何防腐劑、色素某人工甘味劑,只是經過陽光天然曝曬、用鹽巴醃製,在製成「阿嬤老菜脯」裝罐來出售,讓鄉親們可吃到自然、健康又養生的傳統菜脯的好口味,大豐收的場面是熱烈又溫馨。

(攝影:李河錫)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8%A1%8C%E9%8A%B7%E8%80%81%E8%8F%9C%E8%84%AF-%E5%BD%B0%E8%8A%B1%E5%A3%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