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心社台北23日電)已在去年4月12日發射的中國首顆高通量通信衛星實踐十三號,今天在軌交付,正式投入利用。實踐十三號搭載的鐳射通訊終端,也完成了國際初次高軌衛星對地高速鐳射雙向通訊實驗。

新華社報導,實踐十三號衛星投入利用後,將納入「中星」衛星系列,命名為「中星十六號」衛星。xyz xyz

實驗成功的衛星鐳射通信,具有通訊容量大、傳輸距離遠、保密性好等長處,屬當前國際資訊領域的前沿科學手藝。

實踐十三號衛星是中國研發的新一代高軌技術實驗衛星,可實現偏遠區域的步履通訊基地台接入及其他行業利用,下載和回傳速率最高可達150M bps和12M bps,能知足航空航運、鐵路的網際網路用戶接入需求。

報導說,與一般通信衛星相比,高通量衛星具有容量大、速度高、價錢低、終端輕便、組網快捷等怪異優勢。xyz xyz後續,中國還將部署超大容量的高通量衛星,估計到2020年,形成可籠蓋中國和亞太地區,容量接近200G bps的通信能力。1070123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3/2554515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