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連凱斐/臺南報導】106年臺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間與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間合作,在臺南市北區區公所積極協助下,於延平國民中學開設「科學防蚊實驗社」,透過活潑活躍的課程與實作,讓介入的學生認識登革熱病媒蚊相幹常識,並於107年1月23日舉行發表會分享成果。xyz xyz

延平國中暱稱「科學防蚊嘗試社」為「嗡嗡社」,其課程設計共有三大主軸,分別為「病媒蚊生態與習性認識」、「科學防蚊嘗試操作」與「教育推廣訓練」;藉由病媒蚊生態與習性熟悉進修xyz xyz登革熱病媒蚊的相幹常識,了解防治的底子是從孳生源管理「巡、倒、清、刷」做起;科學防蚊嘗試操作基於病媒蚊的知識上,由實作加強學生對病媒蚊的瞭解,並嘗試測試病媒蚊防治的方法;向下扎根培養推廣訓練病媒蚊衛教與防治種子斥候,引發學生的熱情與練習其表達能力,讓學生將防治登革熱的正確觀念與熱情影響並傳遞給身旁的人。

這三階段的社團課程內容,讓曩昔對登革熱防治不熟習的學生們,按部就班瞭解登革熱防疫。介入的學生們均表示,嗡嗡社的課程,讓他們覺得有趣且很成心義。

臺南市政府與國家蚊媒流行症防治研究中心表示,登革熱防治除官方與社區民眾相互共同外,從小紮根特別主要,透過社團課程多元化與活躍的計劃,除了教導根基病媒蚊防疫知識外,國家蚊媒流行症防治研究中心專業的社團老師從旁指點學生設計實行、解決問題,培育學生科學與實行的精力;別的,透過社區推行訓練,建立學生在地辦事的精神,輔導勾引學生思考與設計適合本身的體式格局,現實推行防治知識於家庭、黉舍與社區中,讓更多人能夠了解登革熱防疫方式,使整個登革熱防疫網更完善。



本文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4/2554640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