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 xyz xyz

(中心社記者盧太城台東27日電)比來在台東東海岸沙岸上,發現大量被波浪打上岸的「僧帽水母」屍身,大夫提示,這類水母的毒性在水母世界排名第三,屍身一樣具有毒性,勿碰觸。

近日有很多遊客在社群網站反映,台東烏石鼻漁港礁石和杉原灣沙岸上發現死去的水母,連綿近百公尺。xyz xyz xyz

衛福部台東醫院副院長廖益聖暗示,經檢視水母屍身是世界第三毒的「僧帽水母」,被浪打上岸的水母屍體一樣具有毒性,呼籲遊客不要碰觸。

廖益聖透露表現,若是不當心被水母螫傷,刺絲胞可能會卡在皮膚上,若用另一隻手去撥,反造成他處也感染毒性卵白質,最好的體式格局就是在水中以衣物撥除,下降危險。

一旦發現被螫到,要儘快就診,不要迷信任何民間偏方,例如用尿液塗在傷口,反而可能造成其他傳染或過敏

廖益聖示意,近日尚未收到遭水母螫傷的病患,以往在夏季因民眾下水遊玩,比輕易遭水母螫傷送醫,一般患者只有輕度回響反映,皮膚紅腫刺痛,假如嚴重的有可能致使呼吸艱巨,乃至休克。

廖益聖默示,水母的生產期在每一年的春末夏初之際,也就是在4至6月間才數目會增多,本年提早到1月間大産生,環境異常。1070127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27/2560008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