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中心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與台達機電事業群合作成立「 機械視覺研究中心」,於日前進行揭牌儀式, 由中心大學校長周景揚和台達電機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 為兩邊深度研發合作揭開序幕。同時,台達捐贈研發相關裝備, 並派駐研發人員與資訊工程學系師生合作,共同進行3D辨視、 深度感知等高階視覺感知手藝的研究開發。


中心大學校長周景揚默示, 學生們能和像台達這樣的領先企業一路共事研發, 讓產業不再遙遠而抽象, 對日後就業時和產業接軌或協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助益很多。 中大十分重視這項合作計畫,並感激台達捐贈, 協助學子們和產業接軌。xyz xyz xyz台灣少子化造成人力短缺的現象, 各界感同身受,也是以中大很早就開始招收外籍生, 透過此次的深度產學合作, 本地和外籍學生都有機會真正實地接觸業界手藝。


中央大黉舍長周景揚 (右)致贈感謝狀賜與台達機電事業群總司理劉佳容(左)。 台達提供

台達電機事業群劉佳容總經理默示, 台灣需要擁有更進步前輩的研發能力和專業技術,以延續產業競爭力。xyz xyz xyz 中央大學資工系在視覺研發範疇非常專業,教員、學生皆全力投入, 開發很多影象處置相關手藝,在國際競賽上屢獲佳績, 實力有目共睹。台達有決定信念透過和中大的深度合作, 開發出一流的手藝、同時培養一流的研發人材。 雙方此次合作機器視覺研究中間, 即讓參與研究的學生們藉此機遇選對專業、選對行業, 相信未來成長潛力無限。在智能製造潮水來臨之際,工場的設備、 產線,乃至工廠自己都要升級,這傍邊產生許多新契機, 特殊是所有可以讓製程裝備具備智能、感知能力的手藝和產品。


中大與台達自2011年起即成立聯合研發中間,專注於電力電子、 光電影像和顯示科技、電動車和醫療等相幹科技領域成長。 而台達暨中央大學「機械視覺研究中心」正式開幕, 也代表雙方的合作已進一步邁入主動化、智造領域, 到達真正的產學合作, 讓師生的進修與研究注入更新技術及裝備的新活泉。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01/2566320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