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動駕駛車輛考試綱領發佈

  新京報訊 (記者裴劍飛)自《加快推動自動駕駛車輛道路測試有關工作的指點意見》發佈以來,北京進一步為自動駕駛車輛明白其性能測試與實際道路測試的「測驗大綱」。記者梳理髮現,自動駕駛車輛的「測驗難度」堪比普通人考駕照,需要先在封閉場地內經由過程根基能力測試,才能進入城市道路進行現實「路考」。依照劃定,主動駕駛車輛測試時速度需限制在每小時60公里內,且顛末稽核,未到達80分的車輛將沒法經由過程測試。

  起步時候不得跨越30秒

  近日,市交通委結合市經濟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公安交通治理局等多部發佈《北京市主動駕駛道路測試能力評估內容與方式(試行)》及相幹手藝文件。

  按照文件要求,主動駕駛車輛在測試時需要設置相應的場景。正常環境下,測試的場景為白天、晴天、能見度在500米以上。最主要的是,自動駕駛車輛速度限制在每小時60公里內。主動駕駛車輛在坡道上準確停車(不駐車),平穩起步,車輛不得后溜。起步時候不得跨越30秒。

  在測試階段必需有應急措置與人工參與能力。測試駕駛員需要隨時隨地介入並接收主動駕駛車輛,並能在參與車輛后正常工作。在時候上,針對主動駕駛車輛的人工參與也有要求。具體規定為人工參與后,操作時間不得少於1分鐘。而告急停車時,從自動駕駛狀況到駕駛員接管停車不得跨越2秒。

  場地內測試共分為40項

  記者注意到,自動駕駛車輛在封鎖場地內的測試包括五大評估方面,並細化為40個小項,打分項目非常多。需要全數經由過程這些根基能力測試,才能進入城市道路進行現實「路考」。xyz xyz xyz

  在履行能力方面,包孕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升沉路行駛、過限寬門、窄路掉頭、坡道泊車和起步等。個中,窄路掉頭時候不得跨越5分鐘;坡道泊車和起步要在30秒內完成。

  在綜合駕駛能力方面,主動駕駛車輛的評估標準遠高於通俗駕考,可以說是要到達「老司機」程度。好比,讓良多新手司機頭疼的倒車入庫,兩次進出完成時候不得跨越3.5分鐘;側方泊車一次入庫、出庫時間不得跨越1.5分鐘。

  此外,主動駕駛車輛還需要具備極端天氣和特別路段的通行能力,比如雨區道路、霧區道路、濕滑路面、遺撒路面等,在雨天的條件下,主動駕駛車輛應感知周邊情況,能減速或連結車速,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如爭道搶即將一票否決

xyz xyz xyz  自動駕駛車輛不但需要完成上述操作,還需要像通俗駕駛員一樣介入「路考」。主動駕駛車輛「路考」評估滿分為100分,採取扣分制,80分以上才算經由過程測試。

  測試中,出現起步時車輛后溜,距離小於30厘米,不能憑據交通情況使用喇叭的,遇後車發出超車旌旗燈號不讓行的,制動不平順的,都將扣10分。此外,在經由過程相對特殊的區域,如學校區域車輛應當減速至每小時30公里,依據周圍環境,遇有行人時,車輛應停車讓行。

  更為嚴格的是,「測驗綱目」還有「一票否決」項目。呈現起步時車輛后溜距離大於30厘米;産生交通變亂;爭道搶行,故障其他車輛正常行駛的;行駛中不克不及連結平安距離和平安車速;不按交通標誌、標線和交通訊號燈行駛等近30種駕駛景象之一時,道路測試不外關。

  追訪

  主動駕駛車輛要懂交警手勢

  與通俗車輛在路面上的操作近似,主動駕駛車輛也需要具有辨認交通標識並從命管理的能力。

  比如,在評估過程當中,自動駕駛車輛需要識別很多於5種標識,包括但不限於禁令、警告等,主動駕駛車輛還需要識別紅綠燈,且能通過紅燈和綠燈兩種狀況。

  最主要的是,主動駕駛車輛需要曉得交通批示人員的管理。主動駕駛車輛可以憑據道路交通批示人員的手勢行駛。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204/2570334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