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煞車出現尖銳難聽逆耳的異音總讓車主心煩意亂,以為是煞車皮需要改換,但查抄事後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那麼煞車明明沒是怎麼會尖叫,Porsche用影片告知你,煞車發出尖銳的摩擦聲響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並且很難徹底解決。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泛起正常的摩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呈現正常的磨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雙手磨擦城市産生聲音了,更況且是動能更大的煞車,當我們踩下煞車踏板後,煞車總泵會推送煞車油,以液壓放大的原理使煞車油推動卡鉗活塞,緊貼著活塞的煞車皮會跟著鞭策並夾住煞車碟盤,加大摩擦力以後就可以讓車輪降慢速度乃至靜止,而煞車皮夾住碟盤時就會產生磨擦聲,由於碟盤多為金屬而煞車皮也有金屬成分,就會有金屬般的尖銳磨擦聲,這就是再通俗不過的物理現象。xyz xyz xyz

xyz xyz xyz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呈現正常的磨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呈現正常的磨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在煞車皮夾住碟盤時會產生高熱,且當下碟盤照舊出現轉動狀態,在放大鏡的觀察下碟盤與煞車皮都邑出現變形現象,固然幅度小到肉眼看不見,倒是造成聲響的另外一個緣由,因為碟盤與煞車皮變形,就好像拿著鋼絲絨刷洗有海浪盤緣的盤子,發出的聲音會更明顯,如果是性能車採用大碟盤與更大的卡鉗,異音也會放大,所以在查抄無虞的環境下,煞車異音就別安心上了。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呈現正常的磨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卡鉗夾住碟盤就會泛起正常的摩擦聲響。(圖/翻攝Porsche網站)



以下文章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5527&PageGroupID=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