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為了打開產品知名度,高雄民生食物廠開辦人鄭神江,自1985年夏曆新年起,在高雄關帝廟前,設攤發放免費的安然麵,迄今已過了33個年初,每一年總會吸引很多民眾列隊吃麵。

不外,家常的醬油拌麵,為何能吸引多量人龍?鄭惠民笑說,煮麵看似簡單,傍邊照樣有很多祕訣。

xyz xyz xyz

說起話來诙諧風趣,外型神似藝人沈玉琳的鄭惠民透露,很多民眾每年到高雄關帝廟吃完平安麵後,很多人都想跟他買麵條。

「人家一向在問這什麼麵啊?一斤若幹錢?」他大笑:「工讀生一天要回覆好幾回,後來我就把『不是賣麵』這4個字繡在圍裙上,告知人人,我們不是賣麵的,我們是賣醬油的。」

另外,也常有人向他反映,在廟裡吃的麵比自家煮得更好吃。鄭惠民說,其實平安麵就是一般家常的醬油拌麵,煮起來好吃的祕訣,第一步是用一包市售白麵配上20cc的醬油,太多醬油輕易死鹹,太少則滋味不夠,且水不要瀝得太乾。

檢視相片
鄭惠民搞笑地說,若是經由3步驟仍是覺得麵欠好吃,家人不妨在家先列隊再用餐。

鄭惠民說:「常人在家裡吃麵,通常城市瀝得太乾,這是一個訣竅,你要帶一點煮麵水,瀝得太乾,麵條吃起來一條一條的,就欠好吃了。」

第二步驟是在煮好的麵條中,插手一點食用油。鄭惠民解釋,添加食用油是為了避免麵條沾粘,但要加橄欖油、花生油都可以,視家裡方便便可。

第三步驟則是要熱熱的即刻吃。鄭惠民說:「很多人麵拌好了不即刻吃,還在那裏放涼,熱熱的吃,二者的味道就差許多。」

檢視相片
xyz xyz xyz
每一年陰曆春節期間,高雄關帝廟前免費發放的安然麵,總吸引長長的列隊人龍。(鄭惠民供應)

如果按照上述步調,依然不敷好吃,那該怎麼辦?鄭惠民加碼提供私家小祕訣,「你麵煮好前,先叫家人在家裡列隊排40分鐘,就跟在廟裡列隊一樣,如許麵條必然會很好吃。」

他搞笑地說:「白水煮麵拌醬油,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你排一遍你就知道。」


更多鏡週刊報導
【醬油冷常識】老抽生抽分不清 為什麼他只做黑豆醬油?
【過年好康看這裡】過年列隊40分鐘 就為這一碗
【民生食物廠番外篇】戒酒不開跑車 令郎爺轉性存眷農地復耕
【民生食物廠番外篇】4種醬油釀造法 微生物發酵法最自然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B1%9F%E6%B9%96-%E9%BB%9E%E8%A8%A3-%E9%81%8E%E5%B9%B4%E5%90%83%E5%BE%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