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簡佑庭/綜合報導

美麗的櫻花不但仍吸引著人們追逐,更是從賞櫻延長至甘旨甜點。甜點業者不謀而合以櫻花為發想,乘隙推出包孕千層派、櫻花捲、起士塔,和利用八重櫻製作的櫻花奶蓋茶,喜愛櫻花甜點可要把握機會嚐鮮。

櫻花甜點,法度櫻花千層派,日式櫻花捲。(圖/夢卡朵蛋糕供應)

法式櫻花千層派/299元。(圖/夢卡朵蛋糕供給)

《夢卡朵蛋糕》在「櫻花火線」公布花開前的2月之際,爭先上市「法式櫻花千層派」與「日式櫻花捲」。以法式千層派概念融入日式櫻花氛圍,「法式櫻花千層派」由手工一片片煎製與層層堆疊而起的香Q法度餅皮,夾入日本進口櫻花醬製成的輕巧內餡,最後以優雅的鹽漬櫻花點綴。一樣呈現櫻花雅緻的「日式櫻花捲」,則以戚風蛋糕為基底,捲入生鮮奶油,再以櫻花調配白豆沙製作成蒙布朗線條般的奶油,以及鹽漬櫻花作為裝潢,口感鬆軟潮濕,風味淡雅,約16公分長的厚實分量,合適與親友好友齊分享。 

櫻花甜點,法式櫻花千層派,日式櫻花捲。(圖/夢卡朵蛋糕供應)

日式櫻花捲/450元。(圖/夢卡朵蛋糕供給)

《安普蕾修》透過傳統櫻餅連同櫻花葉一同進口品味作為概念,稀奇於起士塔內餡製作時,添入鹽漬鮮嫩櫻花葉與白鳳豆作為豆餡融入,一點點翠綠色澤的櫻花葉碎在金黃色的起士內餡裡,協調了白鳳豆餡與起士內餡的鹹甜風味之外,別的再放入具“金時“別稱的紅豆顆粒,不但也可用來下降起士塔鹹度,同時也提出風味。值得一提的是,將日本傳統和菓子與起士塔結合,所推出限制的櫻花金時起士塔,別於一般店家多以碎櫻花瓣作為點綴,《安普蕾修》選擇以象徵吉利的整朵鹽漬櫻花,為起士塔帶來既美味又吉祥的好心。

櫻花甜點,櫻花金時起士塔。(圖/安普蕾修供給)

櫻花金時起士塔/65元。xyz xyz xyz(圖/安普蕾修供給)

日本抹茶專賣店《辻利茶舗》,即日起推出三款春季限定飲品,採用最高級食材日本國產八重櫻,醃漬櫻花巧妙結合綿密奶霜。「櫻花雪月輕抹茶」,現刷抹茶的迷人香氣,結合香滑綿密的櫻花奶蓋,顯現細緻典雅風味。「櫻花雪月煎茶」,小倉煎茶的怪異火香,淋上香滑綿密的櫻花奶蓋,茶中甘味、澀味互相交錯,口齒留香。xyz xyz xyz人氣直升的「櫻花雪月焙茶」,澎潤奶蓋馥郁著櫻花香氣,令人著迷的起司風味漫延味蕾,隨同著焙茶醇厚茶湯,溫潤回甘,清新淡雅。

季候限制櫻花雪月茶。(圖/TSUJIRI辻利茶舗供應)

辻利茶舗推出三款春季限定飲品。(圖/辻利茶舗供應)

 



本文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36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