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經記者 劉 玲 每經編纂 任芷霓

  幾近一夜之間崩塌的樂視生態,已經成為一個典型的資金鏈辦理案例。

  樂視的資金危機不但讓自己的生態夢破裂,更讓供應商們索債,有的在樂視大廈樓下圍堵,有的則是一紙訴訟將其告上了法院。

  2017年7月上市的電連手藝,在歷時9個月的上訴以後,終於收到了法院的判決書。3月14日晚,電連手藝(300679,SZ)發佈公告稱,法院判決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手藝(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樂視移動)支付電連技術貨款213.71萬美元及過期付款利錢。

  付出213.71萬美元及利息

  此次糾紛可追溯到2015年9月8日,當日,電連手藝與樂視移動簽署了一份《採購框架和談》,商定電連技術依照樂視移動下達的訂單加工生產電子產品,按照通厚交付產品,樂視移動公司向電連公司指定的賬戶付款。自2016年9月至2017年2月,電連技術共計向樂視移動交付金額為213.71萬美元的產品,樂視移動則未付出貨款。

  2016年11月29日,電連手藝與樂視移動及樂賽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就延遲付款事宜告竣《補充協議》,商定樂視移動公司分5次付出2016年9月至12月期間的貨款203.49萬美元。同日,樂視控股公司也向電連手藝出具了《擔保函》,自願對樂視移動的上述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而2017年9月25日,電連手藝對外發佈通知佈告,稱今朝樂視移動還沒有還款,公司也未收到相關還款計劃,樂視移動是不是能還款存在側重大不確定性。是以電連手藝於2016財政年度對樂視移動應收賬款計提了壞賬準備2278.32萬元,計提比例為100%。並於2017年6月就樂視移動生意合同糾紛事宜,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電連手藝要求法院判令樂視移動支付貨款213.71萬美元及逾期付款損失;和判令樂視控股對樂視移動應了債的203.49萬美元債務承當連帶包管責任等。

xyz xyz xyz  而按照電連手藝3月14日晚公告,法院判決樂視移動支付電連技術貨款213.71萬美元及逾期付款利錢,並要求在於判決生效后7日內付出;同時,法院駁回電連技術所說的判令樂視控股承當連帶責任等其他訴訟要求。

  電連手藝事迹增速下滑

  資料顯示,電連技術創辦於2006年,並於2017年7月上市,是一家集開辟、設計、製造、營銷為一體的電子毗連器製造企業。據其招股仿單,其近年來的前幾大客戶有華為、OPPO、步步高、中興、小米等知名手機廠商。

  電連手藝曾在招股仿單中透露表現,近年來下游市場的旺盛需求使得公司營收範圍顯現快速的增進態勢;2014~2016年,公司營業收入範圍由6.91億元上升至13.9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高達41.94%,產能、產量和銷量的年均復合增加率更是高達50%以上。而且,營業收入的增長率高於國內連接器市場的增速,市場份額增加較快。xyz xyz xyz

  可是,到了2017年,電連手藝事迹入手下手下滑。據其2017年事迹快報,2017年營業總收入為14.2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21%;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3.6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37%。對於增速下滑的原因,電連手藝默示,公司主要客戶所在手機行業2017年屬於調劑期,增速整體較2016年高速增進顯著回落。

  電連技術暗示,若樂視移動公司按此判決履行歸還貨款及逾期利錢資金,將增添公司本期或後期利潤,對公司有積極影響。若依照法院判決,樂視移動付出電連手藝貨款213.71萬美元及過期付款利息,截至目前,樂視移動可為電連技術帶入的現金流約1300多萬元;因此,電連手藝若要在2018年一改2017年事迹增長回落的態勢,還需要在營業上作更多的盡力。

  如上所述,法院僅判決樂視移動付出電連手藝貨款及逾期利息資金,駁回了電連手藝其他訴訟要求。那麼對於此次法院的判決,電連手藝是不是滿意?和電連手藝如何看待2018年的市場行情,是不是在開闢新的利潤增加點?3月15日,《逐日經濟新聞》記者將上述問題發送郵件至電連手藝,但其董秘正在出差,截至發稿未收到回復。



以下內文出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6/2614726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