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立斌/台北報道

將來十二年國教課綱將新增科技範疇資訊教育課程,且台灣面對人材流失的問題。xyz xyz xyz台灣年老大基金會與交通大學合作進行「科技教育師培計畫」,籌募2500萬元,在將來一年培養1000名師資,協助100所黉舍建置教學環境。這項規劃並立刻獲得台積電、聯發科技和宏碁公司等大型企業、交大知名校友宣明智和成功大學等多個團隊的積極響應。

▲台灣年老大與交大合作,進行「科技教育師培計畫」。(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年老大在客歲起進行偏鄉玩程式,但那時就發現師資成了一大問題,是以台灣大與交大合作,進行師培計畫。台灣年老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認為企業界與各大學都邑慢慢加入這項工作。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默示,未來是AI、VR、物聯網及大數據創造新價值的時期,交大身為資訊教育及研究的領航者,身負培育未來資訊科技人材的重任。交大在推行資訊教育上,有比其他黉舍更大的優勢,交大有能力、有裝備能將程式設計融入教材並以遊戲的體例呈現,以配合12年國教新課綱需求。

xyz xyz xyz

新課綱「科技範疇資訊教育課程」內容包含演算法、程式設計、系統平台、資料結構及闡發、資訊科技運用(網通雲端、數位影音、合作共創)、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健康、資安倫理、生涯)、機械人等,需由具有專業科技知識的人材進行教授教養。

▲台灣年老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圖/葉立斌攝)

今朝中小學遍及缺乏專業師資,在課程正式起跑前,將由交通大學組織相關資本,配合課綱規劃供給輔助教材,並結合成功大學及其他各校的協助,從今年暑假起頭在各縣市開設師培課程,確立教師認證評估學分軌制;北台灣由交大與新北市、新竹縣市率先合作,成大帶頭負責中南部與花東區域的師資練習,並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進修協會協助共同,估計在一年內完成首批1000名師資培訓。



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0592&PageGroupID=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軟體王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