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報導】

各縣市都有國中小開設藝術才能班,最近幾年來配合面臨到音樂班招生慘淡,音樂班學生有雪崩式下降趨向。桃園市國中、小音樂班共有11所,本年度招生208名,報考人數僅約6成,各項音樂班的招生面對考驗。

教育局表示,考量少子化及藝才班學生起原遞減,自106學年度開始即未再新設藝才班,也激勵學校成長特色,積極宣傳招生並得以續招1次。

桃市報名僅約6成

桃園市藝術才能班有音樂班、舞蹈班及美術班,教育局默示,觀察近3年藝才班招生狀態,美術班報名人數多於招生數,舞蹈班報名人數與招生數約略相當,音樂班報名人數則為招生數的6成擺佈。

桃園市國小設有音樂班包孕西門、大成、新勢、忠貞國小,國中則有中興、新明、大成、平鎮、福豐、大園、內壢國中。教育局分析,學音樂的門坎較美術、跳舞高,光是樂器就所費不貲,且現況下除少子化外,還有區域競爭及社團等多元管道進修音樂,音樂班招生才逐步下滑。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開放考上再遷戶籍

新明國中校長郭玉承說,以國中音樂班而言,現況下只有中興國中可以滿招,音樂班上限30人,每年都需要二招還招不滿學生,除少子化、家庭經濟身分外,願意讓孩子走音樂專才的家長還是少數,現況下音樂班孩子大部分還是走升學線路,教育的迷思很難打破。

教育局默示,音樂班學生需主、副修雙樂器,家長開銷大,最早面對招生不足問題,針對音樂班困境,開放讓非設籍桃園市學生優先報名,可等考上後再遷戶籍到桃園。別的,缺額部分也開放非音樂班學生插班報名,期盼減輕音樂人才培養窘境。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F%B3%E6%A8%82%E7%8F%AD%E6%8B%9B%E7%94%9F%E9%9B%A3-%E5%A0%B1%E5%9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