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43415529938e500d648a4ffe2efc9.jpg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道】知名布袋戲偶服製作達人馮義傑,28日於葫蘆墩文化中間展出33套華麗戲服,呈現16年來堅持的夢想足跡。3/30週六下晝開幕式將安排布袋戲主角「蒼越孤鳴」cosplay現場表演,接待民眾前去賞識。

馮義傑成長於臺中大安沿海,自幼時即產生對布袋戲的酷愛與成衣的興趣,20歲時開始投入戲偶服裝創作。但幾年間卻接連遭逢父親和姊姊相繼病逝的變故,為賜顧幫襯天生多重障礙的母親,並堅持自己的事業胡想,他撐起經濟重任、在家成立「羽皇偶服館」。

而馮義傑迎戰人生窘境、奮勇不懈,16年來針線縫製近千件華服,鋪設邁向「藝想之巔」的道路,成為偶服界的人氣創作者。馮義傑暗示,因父親和姐姐否決他從事偶服製作,沒法目擊他當今努力成果是難以彌補的遺憾;卻是母親克服不便、對峙介入每場展覽,則帶給他最大的撫慰與激勵。

除偶服外,馮義傑並善于宮服、小旦甚至現代華麗禮服設計,作品受到許多國內、大陸、日本收藏家的歡迎。今年初創的「青御綻藍」系列作品,涵蘊承續傳統身手的任務,插足自然藍染元素,輔推出即被預定一空。

由於姐姐在大婚前離世,馮義傑以Q版娃娃「美麗高雅的嫁紗」投射的,恰是為姐姐設計婚紗的心願,並以其名為作品主題,佈滿思念祝願之情。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另件「雀之神」採藍綠金三3色元素,上百根孔雀羽毛搭配5公尺裙襬形塑開屏的華麗,特別揭示對峙信心的氣力。

作品中,象徵善惡一念之間的「佛與魔」,營建傳奇龍族對戰的視覺衝擊場面;「海神媽祖」為凸顯媽祖的莊嚴神聖,花費數月尋找衣飾布料表現飛升成仙、霞光映照的意象;「武媚娘」更以熱點的電視劇主角為原型,細節設計與衣飾細膩傳神,遭到很多網友的熱情點讚留言。
988ce7258d91d5aee929601da776b80e.jpg
4319239abad6dd779818db529789fb7f.jpg



文章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329/306951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tjv1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